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一階段國考】張庭維

北醫藥學系/張庭維
我才知道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都不要放棄,儘管當完兵真的頭腦很不靈活


Pharmixperience感謝庭維的分享
請大家尊重分享者,請勿任意轉載,謝謝大家

WHO

我是張庭維,剛考過1061的藥師國考,我考了第二次才過,而且方法很暴力不安然後壓底線過了。所以除非你是時間跟我一樣急迫的人,否則看其他大大的準備會比較有幫助。

HOW
開宗明義地說,我第二次只唸了大概15天,但念第一次留下的講義和整理都算是還有印象,才能這樣做。 

如果你只有短短的15天,第一件事是先去印近2-3年的各科國考題,配著黃建材的年度詳解邊寫邊複習(非常重要)。如果像我一樣半年沒碰書,勢必寫歷屆國考會非常非常卡,沒關係,靜下心來背好建材詳解的表格!(非常重要)感謝我的直屬學長教我,每一題的表格都可能是下次出題的方向,所以要特別注意有表格的題目。接下來是選定要攻哪科,由於我上次國考完全沒念藥分生藥,所以我花了大概5天唸了一遍,(但我藥分生藥還是只考47.5,比上次沒念猜到50分還爛),反倒是最後兩天再唸一次的藥劑生物藥劑和法規有80。

 由於剩的時間短暫,我給自己的想法是:把握自己熟的部分! 放棄你不熟的科目和範圍,把握好你可以掌握且好拿分的科目,我是放棄藥理藥化和藥治(但不該這樣XDD),專攻生物藥劑法規和調劑,然後加上非常多的運氣成份就過了。

NOW
其實我看得很開,但要給自己的想法是不要因為絕望而提早交卷,盡量檢查每一道有疑問的題目,尤其是法規!!!!!這天要帶著你準備的歷屆國考題,和某些你可能自己準備的表格(僅限表格),確保可以掌握好你會的題目。 


AFTER
當下過的時候覺得真的是天瞎了眼,怎麼可能會過,於是我在考場的電腦桌前傻眼算了非常久的分數,直到考官跟我說要關電腦我才離開,而且我是考場最後一個離開的。 


SAY
經過這次的教訓之後我才知道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境都不要放棄,儘管當完兵真的頭腦很不靈活,加減乘除常常會打結,但有時間可以唸書就是要唸,儘管很苦都要告訴自己撐下去。 然後考前記得要去拜拜,我考試那天特別拜了一下家裡祖先,可能因為這樣加了50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