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組織緣起:

大四畢業前夕,對於未來徬徨無助的我來到松菸文創園區參加一個由IOH個人經驗分享平台組織所創辦的公開講座,這次活動讓我知道前人的經驗分享對於後輩或者需要的人幫助有多大,於是我就開始思考,那我們何不建立一個藥學經驗分享平台,透過這個平台將每個藥學人的經驗分享出去,幫助需要的人,促進藥學界內部互相學習與個人經驗的傳承流動。

組織目的:

為什麼我們要促進藥學人經驗的傳承,一定會有人問說這個事情全國八大藥學系系學會都有在做,沒錯,他們都有在做,但都是做「自己的」,所以學校自己的資訊都只會留在自己學校,此時可能就會造成閉門造車的現象,不知道其他藥學系都在做些甚麼,沒有辦法促進競爭,讓整個藥學界往前邁進。除此之外,藥學系畢業之後成為藥師到了工作環境後,時常聽到有人會分學校和分流派,不把別間學校出來的藥師當自己人,這樣會造成工作之後,資訊只會在同一間學校畢業的藥師之間流通。為了打破上述兩個造成學生與藥師間,每個學校資訊不流通的藩籬,為了促進學生與藥師間彼此良性競爭,讓整個藥學界更上層樓,我們才建立這個藥學經驗分享平台。

創辦人介紹:


共同創辦人/鄭當騰
北醫藥學101級,曾經擔任過北醫中醫社義診服務隊藥局長,在藥局擔任一年半的藥學助理,也在衛福部中醫藥司當過小小實習生,去年則在亞東醫院擔任藥學實習生,IOH北醫藥學系講者漢前往日本參加SEP交換學生計畫,目前苦瓜消防役服役ing。
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一場由IOH舉辦的講座,這個講座和組織給了我一個啟發~何不來創造一個經驗分享平台,讓大家能在這個平台上分享自己未來方向和過往經驗,給每個迷惘的人一個名燈好找到自己人生將來的道路。
E-mail: hsnudanteng@gmail.com




共同創辦人/陳哲毅
北醫藥101級,錄取北醫基蛋所。曾參與過科技部大專生計畫,現今在北醫從事蛋白質藥物相關研究。曾是北醫DREAMERS藥學企業管理研究社的S.L.T部長。就學期間與許多老師、同儕時常討論畢業後的工作選擇,以及未來方向,發現大學生涯對於藥學領域的了解實在不足,在當騰揪團之下,希望藉由此平台讓大家看到藥學系更寬廣的一面。
E-mail: jack821028@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