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藥廠介紹】楊森Jassen(嬌生企業)


嬌生企業
Our Credo



大家耳熟能詳的嬌生.其產品不是隱形眼鏡,就是嬰兒相關用品,應該不多人知道嬌生旗下有一家藥廠:楊森藥廠,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醫療器材的研發,信奉著「Our Credo」的嬌生,現在擁有全球最大的醫療器材製造部門,而藥品銷售額在2016年則是排名全球第六位,這才是真正的嬌生企業。




背景介紹: 


嬌生成立於1886年,是一家控股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新布朗斯維克,從事醫療保健領域各類產品的研發、製造和銷售,並在全球擁有超過265個營運分公司,其產品銷售遍及170多個國家,以供應促進人類健康與福祉的產品為目標。公司可以分為Consumer Health Care,Medical Devices & Diagnostics,Pharmaceuticals等三個業務部門。Consumer Health Care 業務部門產品包含嬰幼兒用品、皮膚與口腔用品等日用消費品;Medical Devices & Diagnostics業務部門產品包含無菌外科手術敷料,人工關節,血糖機,隱形眼鏡,乳房醫學相關醫療器材,心血管醫學相關醫療器材等等;Pharmaceuticals業務部門產著重在六大領域藥品發展:心血管疾病,代謝疾病,免疫疾病,神經相關疾病,癌症和傳染病與疫苗。  

嬌生企業自成立以來就以信奉「Our Credo」為使命在替每一位需要的人服務,期許自己能在醫材與藥物領域持續創新,造福更多需要的人。信奉著「Our Credo」的嬌生企業中的Medical Devices & Diagnostics如今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醫療器材製造部門,而藥品銷售額部分在2016則是排名全球第六位。  

嬌生企業在台灣分成四大事業體:消費品(嬌生)、視力保健產品(嬌生安適優)、醫療器材(壯生)及藥廠(楊森),總部設在台北市大安區。 


醫藥產品與發展領域:

 

嬌生藥品發展領域著重於糖尿病,血栓相關疾病,類風溼性關節炎,消化相關疾病,皮膚相關疾病,愛滋病,病毒性肝炎,阿茲海默症,精神分裂症,癌症等等。 

我們在學校修課時,應該有學過止痛藥,其中治療癌症疼痛的強效止痛藥-類鴉片成分Fentanyl做成的止痛藥-多瑞喜(Durogesic)貼片就是嬌生的產品。除此之外,用於器官移植之免疫抑制療法的抗排斥藥物-成分為Tacrolimus的普樂可復(Prograf)膠囊也是嬌生的產品。 





藥廠現況: 


嬌生企業秉持著自己的企業精神,靠併購與投資擁有突破性技術的企業,一同研發創新技術,比如:2012年併購瑞士醫療設備生產商Synthes,此家生產商主要生產骨科相關醫療器材,此併購案可以增加嬌生在骨科醫材方面的優勢;與Google公司合作,共同為執行微創手術的外科醫師研發創新機器人輔助手術平台,以增進手術室中的醫療保健服務。除此之外,2017年,嬌生在自家明星產品-成分為Infliximab的Remicade即將面臨其他新藥的競爭之下,選擇併購歐洲最大生技公司-瑞士生技公司Actelion,藉此取得Actelion旗下高價、高利潤的罕病藥物註,使自家的藥品事業陣容更加多元化,好彌補競爭之下產生的營收缺口。除了靠併購使自家產品多元化之外,嬌生近年來也努力與其他企業合作,挹注高額研發成本,研發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品,但是2012年,與輝瑞共同合作的阿茲海默症疫苗 bapineuzumab 臨床試驗第三期卻失敗,並且中止該試驗,使嬌生在阿茲海默治療領域的研究受挫。 

註:
Actelion於近年研發出治療肺動脈高壓的新藥-成分為Selexipag的Uptravi,並且已於歐美兩大市場上市。

嬌生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