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一階段國考】林崇祺

 北醫藥學系/林崇祺
「無欲則剛」←無論是考試或人際交往都非常有用的一句話

Pharmixperience感謝崇祺的分享
請大家尊重分享者,請勿任意轉載,謝謝大家
WHO
一個剛好畢業後,情場失利的小魯魯。理所當然造成國考爆掉,而後直接殺去成功嶺接受新訓,新訓期間原先想選能方便準備國考的替代役別。殊不知一整個運氣超差,選到了號稱有四大金剛的消防替代役,就開始了我消防役一邊讀書一邊協助救護和業務的國考準備時光…..

HOW
因為當初選到消防役時,就有一定心理準備我這役別其實不是那麼好準備讀書的役別。所以我果斷選擇台東地區的消防役,台東地區消防役男較少救護勤務,不過相對雜事也多。雜事處理完後接著的時間就幾乎可以讓自己使用,但其實所能運用的時間其實不算太多,一天約能認真讀進去的時間大概約6小時。 

藥理:
倒數150天時,我主要讀北醫983學長整理的那本藥理學總整理,再跟著建材的藥理藥化詳解一邊做題目來補充講義的不足之處。約2個月的時間把藥理認真讀完。在接下來的時間直接寫一整份的考古題,原預計寫5年分,但因時間不足故只熟練3年分 

藥化:放棄 

藥劑:
藥劑我真的是最沒方向的科目,我把建材詳解頁數比較多的部分認真讀過而已。讀完後直接從題目著手,原預計寫5年分,但因時間不足故只熟練3年分 

生物藥劑:
這科我聽從我廖姓友人的建議直接從歷年題目來著手,再搭配一本公式總整理。一開始雖然寫題目很卡,但當你寫到第三份題目時,你會開始覺得題目都大同小異,考驗你對題目的熟練度與對數字的敏感度,所以這科的重點就是多做題目。 

藥分:
藥分我放棄了傳統分析,重點著重於儀器分析,再接著直接搭配整年份的題目來做 

生藥:
生藥我覺得相較於藥分是一個比較好拿分的科目,且常用中藥較傳統分析分數比重有逐年上升的趨勢。但也不須太花時間準備,只要平時三餐吃飯時,一邊讀常用中藥總整理就。至於其他生藥部分就一天盡量讀1~2小時,讀越多遍越好,生藥其實就是考驗誰被比較熟,誰準備比較細。當然要搭配歷年題目來做 

調劑,臨藥,藥治:
這三科我就藥理的基礎,直接去做歷年題目,沒看過的東西就做筆記標註 

法規:
白老師法規是你最好的夥伴,一天約束自己讀50~100頁,這東西有背有分,多念個幾遍都值得。 

倒數1個月:
盡量每天要求自己寫完一整份的考古題並檢討完畢,原預計每科都寫完5年份的考古題,但我時間真有些不夠,所以最後我就無限寫103-105年份的所有題目,所有題目延生出的小細節盡量背起來。 總結:有時間就盡量不要浪費,把握每一刻能用來讀書的時間。另外題目一定要做,國考簡單講就是從考古題裡面的東西再拿出來重新包裝後,再接著考一遍的東西。所以不要浪費多餘的時間讀一些共筆裡面根本不會出現在國考的東西。  

分數:
藥理藥化66,生藥藥分60,藥劑生物藥劑56,臨藥調劑71,藥治71,法規88    



NOW
即便對自己是怎樣的不安,都要相信自己準備考試所花費的時間跟心血都是有價值的。這樣心情頓時會放鬆不少  

AFTER
考完後目前主要先把役期結束後,想先去醫院操一下再接著去藥局學習藥局經營方法,因為在台東老家那發現醫療資源其實滿貧乏的,所以希望在台東老家當地開一間藥局,服務當地民眾(壟斷當地市場~

SAY
「無欲則剛」←無論是考試或人際交往都非常有用的一句話